新郑:专项监督助力惠企利企政策落地
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11 17:42:25
字体大小:【
分享

“你们了解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吗?有没有享受到?”近日,新郑市纪委监委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兴达家电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问道。

今年4月以来,新郑市纪委监委围绕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郑州市出台的惠企利企政策在新郑市落实情况,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部署,统一组织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8月至9月是此次专项监督的走访调研阶段,新郑市纪委监委六个协作区分别成立检查组,选取30家以上“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三个一批”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调研走访对象,围绕惠企利企落实情况深入调研走访,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个别访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享受惠企利企政策情况。

“下一步,对市场主体反映集中、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共性、典型、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制发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开展约谈提醒等,督促制定整改措施,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惠企利企政策落实保驾护航。”新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志刚表示。(新郑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