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筑牢联系群众“连心桥”
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4-03-21 14:47:29
字体大小:【
分享

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郑州市纪委监委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桥梁纽带,深化举措持续畅通举报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纪委监委针对践行“浦江经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以及近年来信访举报情况实际,通过集中走访、自行走访和靶向走访等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信访窗口”设在乡村集市、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做到“干部多下去,群众少上来”,及时发现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维护群众权益。同时,“信息化+信访监督”相结合,创新“码上举报”方式,把信访举报端口接到群众指尖,群众随时随地通过实名或者匿名举报方式完成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纪律,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反映,全市15个开发区、区县(市)共192个乡镇(街道)均实现建码用码全覆盖,打破了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局限性,切实解决了群众交通往返的不便等问题,实现让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连心桥”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耐心细致做好日常接访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及时系统梳理有关政策,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妥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