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 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8-14 08:47:33
字体大小:【
分享

8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后,陈义初、李秀奇、常振义、康定军、姚待献、谷秀峰等离退休老干部分别发言,大家对郑州上半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郑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文化事业和民生改善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郑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市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赋予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总目标,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聚焦聚力“四个高地”建设,带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携手一起向未来,有力推动经济运行快速修复、企稳向好,城市活力不断激发,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结果,也与广大老领导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密不可分。

安伟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下,郑州近期在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文旅文创融合等领域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为未来发展积蓄了后劲、提供了支撑。郑州的发展有基础有条件,郑州的未来充满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党员干部将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履职尽责,竭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安伟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关爱老干部、服务保障好老干部,让广大老干部更好地发挥余热、老有所为。郑州未来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积极为郑州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与各界一道共同把郑州建设得越来越好。

市领导吕挺琳、高义、路云、牛卫国、杨东方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