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扎实推进清廉郑州建设
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10 17:26:32
字体大小:【
分享

今年是清廉郑州全面建设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清廉郑州建设总体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围绕打造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社会组织等模块,压实清廉郑州建设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为形成政治生态清朗向上、干部队伍清正有为、营商环境清廉高效、社风民风清新和谐的清廉郑州而不懈努力。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深入上街区颐苑社区,实地查看清廉村居示范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社区建设清廉村居的特色做法。(上街区纪委监委 赵予摄)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前往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实地调研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情况,对中建七局清廉企业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 蒋抗抗摄)

二七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清澈自强的社会组织建设,重点加强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等清廉社会组织建设,营造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二七区纪委监委 岳秋敏摄)

管城区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督促医疗机构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定期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开好“清廉处方”。(管城区纪委监委 李阳摄)

金水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区教育局紧盯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廉政教育等重点环节,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努力将清廉学校打造成助推清廉金水高质量发展的优质模块。(金水区纪委监委 李若男摄)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在推动清廉经开建设过程中,将清廉社区建设作为重点,通过打造社区清廉文化宣传板块、号召社区党员签订廉洁倡议书等形式推动工作走深走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张跃摄)

新密市纪委监委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强化清廉窗口监督,督促落实首问首办、一次性告知等多项制度,纠治“机关病”,强化转作风。(新密市纪委监委 杨宗昊摄)

荥阳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豫龙镇毛寨村,对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着力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抓好“三个五”建设,不断提升村居廉洁程度。(荥阳市纪委监委 任冉摄)

(编辑 李琦)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