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紧从实从细落实新版防控方案要求
优化强化防控措施确保郑州平安平安郑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7-04 09:02:48
字体大小:【
分享

7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主持召开市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原则,全面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一步优化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牢防控底线,确保郑州平安、平安郑州,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

会议听取了专家组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分析,通报了我市老年人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督查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伟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带有基础性、前置性、关键性的工作,是对党委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主动防范应对国内新一轮疫情,加强领导、强化作风、扛稳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郑州平安、平安郑州。

安伟强调,要全面从紧从实从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认真研究、熟练运用,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最小管理单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按照防控方案要求,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管理,尤其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郑返郑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点以及高流动性人群的管理,切实做到该管的严格精准管到位。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任务日清日结、处置以快制快,第一时间排查风险、最短时间处置到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社会免疫屏障;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三管三必须”,特别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空间密闭场所的监管,对不落实责任的各类主体要严格执法、严肃追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安伟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智能预警体系,推进智能化疫情监测预警全覆盖,提升人、物、环境的数字化监测、发现、预警、处置能力。要健全群防群控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完善社区报备、群众举报机制,形成“人人受监督、人人去监督”的群防群控良好局面,更好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加大依法防控力度,对戴口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依法开展检查督查,确保法律法规有效执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分工协作、协调联动,确保实现“全年稳、全年红”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吴祖明、牛卫国、陈明、虎强、蒿铁群、潘开名、王万鹏等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