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登封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05 17:39:04
字体大小:【
分享

8月5日,市纪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省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相关要求》并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卫士,对党和人民忠诚是首要的、根本的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两个维护”坚定政治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内涵。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力推进“清廉登封建设”,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