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监督 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登封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3 15:12:41
字体大小:【
分享

“你们学校的政务、校务、财务情况是如何公开的……”近日,郑州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徐志强在调研登封市崇高路小学时,对该校“清廉学校”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建设清廉郑州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的意见》,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积极开展清廉登封进学校建设。

通过实地走访、不打招呼进校等方式,重点对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公用资金使用、职称荣誉评定、校内乱收费等涉及学生和教师切身利益的敏感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你们学校是如何将清廉思想传递给学生的?”

“我们通过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学生书画展、手抄报展、制作廉洁书签、写一封家书等形式将清廉思想传递给学生。”这是登封市纪委常委李强在调研崇高路小学“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时的一幕。

“清廉学校建设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学校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强化,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基本形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娜表示,清廉理念浸润师生心中,廉洁程度显著提升,推动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美好教育。(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