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来源:上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3-23 08:55:08
字体大小:【
分享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8日至2022年1月16日,上街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粮食管理中心及郑州〇一三五河南省粮食储备库、区商务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3月11日至3月14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粮管中心党支部及郑州〇一三五河南省粮食储备库存在的主要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不严格,区级储备粮有断档现象;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储备相关技术标准有偏差;对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不重视、不到位;对粮食专项资金监管缺位;粮食行业执法力量薄弱;相关制度落实不严格,日常管理不规范;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

区商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谋篇布局能力有待加强;统筹推进“买全球卖全球”电子商务发展不够有力;促进商贸流通业转型发展办法不多;招商引资助推经济转型发展作用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以案促改工作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履职担当意识还需加强。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谋全局、抓大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功夫不够;统筹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到位,主动担当抓落实助推经济发展力度不够;作风建设抓得不实,监督管理“宽松软”;党支部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区财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作用有待加强;“以政领财”有差距;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未充分发挥财政预算管理作用,预算执行效率不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质量强区建设有短板;锻造专业化队伍有短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力不够,协同监管新格局未形成;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不坚决,保基层运转不够有力;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欠缺;党组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制度笼子扎得不紧,监督存在漏洞;机关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欠缺;作风建设有短板,担当作为不够。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差距;文化市场监管有短板;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措施不力;深化机构改革不彻底;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有差距;惠民实事没有落实落细;党组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严不实。

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议事规则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指导企业家协会发挥作用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扎实。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劳动者权益维护力度不够;对基层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还存在盲点;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