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为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
来源:sjqlzw
时间:2020-04-03 15:14:35
字体大小:【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压实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4月2日,工业路街道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为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

  会议传达了《上街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的通知》,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求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强化对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紧盯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

  党工委书记秦清宇要求,结合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过节不忘责任、不忘防控、不忘纪律,倡导绿色文明环保祭扫新风尚。纪工委要强化日常监督,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早提醒、早纠正,要对明令禁止有关规定置若罔闻、对纪律规定视若无睹的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充分释放惩处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工业路街道纪工委)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