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紧盯时间节点 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纪委监察局
时间:2019-12-25 08:41:13
字体大小:【
分享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紧盯年底这一农民工工资欠薪事件高发的时间节点,紧抓关键环节,以查清“三个是否”为抓手持续强化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查制度是否落实。重点市住建局相关部门“一金三制”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实名管理制、农民工工资专项专户制、银行代发制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查信访是否畅通。重点检查相关部门是否按照信访值班制度及时接访,是否及时加强信访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现象。

三查欠薪是否处理。重点检查相关部门是否对合理诉求和非合理诉求进行甄别,是否对合理诉求的欠薪案件进行及时处理,是否对处置农民工欠薪问题不积极的建筑企业计入信用档案,是否依法对其采取限制市场准入、停止投标资格等。(驻市住建局纪检组)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